潛水客腳踩綠蠵龜 小琉球首例現行犯移送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潛水客腳踩綠蠵龜 小琉球首例現行犯移送

2019年06月13日
摘錄自2019年6月11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屏東小琉球是保育類綠蠵龜的保護區,不少民眾到小琉球會騷擾海龜。10日一名遊客潛水腳踩海龜被當地居民拍攝到,向安檢所舉發,岸巡人員依影像抓人,成為現行犯移送首例。

海巡署南部分署第五岸巡隊小琉球安檢所10日下午2時多接獲當地民眾氣急敗壞報案,指在小琉球花瓶岩附近海域浮潛拍攝海底生態時,意外拍到一名男性遊客浮潛出手撥弄騷擾海龜,甚至有用腳踩踏舉動。

岸巡人員協請國立台灣海洋大學海洋生物研究所幫助,判定影片中的海龜為保育類綠蠵龜。訊後全案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第18條函送屏東地檢署偵辦。第五岸巡隊表示,以往都是民眾拍到照片或影片PO上網,再依照片或影片內容蒐證函送,這次是第一次抓到現行犯移送法辦。


 照片提供:海巡署第五岸巡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