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達電廠機組更新改建 環團主張先拆後建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興達電廠機組更新改建 環團主張先拆後建

2019年06月13日
摘錄自2019年6月13日聯合報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地球公民基金會等長期關注高雄市空氣品質的團體13日發布「興達電廠燃氣機組更新改建計畫」初審會異議書,主張「先拆燃煤後建燃氣」立場,並促組生態監督委員會。

環團指出,在第四次會議中,有討論到包括未來廠內既有燃煤機組於秋冬空污季停止運轉二部、另外二部機組削減至70%用煤量,但與民間團體要求1、2號機組於2019年底除役的主張有很大的差距。

環團表示,環評大會應重新討論「預防及減輕開發行為對鹽田溼地造成的影響」,主張新燃氣電廠興建案要減少鹽田濕地的損失,並對新燃氣電廠實質開發35.5公頃以外的鹽田濕地應提出經營管理計畫,並要求籌組生態保育監督委員會,納入溼地、鳥類保育團體討論及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