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工程挖出大量陳年垃圾 民眾:原來住在垃圾堆上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花蓮工程挖出大量陳年垃圾 民眾:原來住在垃圾堆上

2019年06月19日
摘錄自2019年6月18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花蓮市南濱抽水站滯洪池新建工程施作中,施工單位從馬路下挖出大批陳年垃圾,暫時堆置路面;民眾發現後嘲諷「花蓮人原來是住在垃圾堆上」。

南濱抽水站滯洪池工程在花蓮市自由街末端施作引流箱涵,此處靠近太平洋公園。花蓮縣政府進行改造南北濱公園,2015年以太平洋公園新面貌迎客。施工現場挖出大量垃圾,工程斷面、柏油路下方的泥土層夾雜許多陳年垃圾,甚至還能清楚辨識出1980年代的廢棄飲料寶特瓶等。

花蓮市公所資深人員說,早年的南北濱海岸人跡罕至,逐漸形成一個非正式的垃圾掩埋場,這也是花蓮市清潔隊設址於南濱的原因。

花蓮縣環保局專員也到場稽查,要求工程單位盡速用帆布遮蓋挖出的垃圾廢土,並載到土資場篩選剔除垃圾,再將篩選好的純土回填。


圖片來源:賴威任提供。


圖片來源:賴威任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