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樓高垃圾山飄惡臭 斗六居民省道掛布條抗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4樓高垃圾山飄惡臭 斗六居民省道掛布條抗議

2019年07月10日
摘錄自2019年7月9日自由時報雲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雲林縣斗六市垃圾臨時轉運站堆積2萬多噸垃圾,散發濃烈酸臭味,鄰近莿桐鄉大美村民生活、健康備受侵害,在省道台一丁線高掛抗議布條,村民表示近日內不處理,將發動封路抗爭。

斗六市垃圾轉運站位於虎尾溪畔,目前垃圾堆積高達4層樓高,且有愈長愈高胖趨勢,垃圾危機一觸即發。

與垃圾場僅有一溪之隔的莿桐鄉大美村長何順良表示,最近吹南風,整個村落從早到晚都籠罩在酸臭味之中,村民都不敢打開門窗,健康、生活都受到嚴重影響,何順良強調,村民向環保局反映無數次,都未獲回應,近日內縣府不給個交待,將圍路抗爭。

環保局副局長林武宏表示,今年已經協助斗六去化4200噸,5、6月因協助雲林去化垃圾其他縣市焚化廠歲修,去化減少,目前每天協助去化40至60噸,若斗六市公所願意提出垃圾打包計畫,環保局會協助爭取經費,現階段會協助公所消毒除臭,抑制味道。

斗六市長林聖爵表示,垃圾處理機關是縣府環保局,原本協調每天要去化360噸,但上週只載40噸,去化垃圾比每天產生垃圾量慢,目前每天增加40至50噸,公所也相當無奈,公所會加強周邊消毒,也請縣府積極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