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四南村老樹遭斷頭 議員轟無文化素養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四四南村老樹遭斷頭 議員轟無文化素養

2019年07月16日
摘錄自2019年7月16日中國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歸化我國籍的加拿大人史康迪發現四四南村建物壁體,攀附的1棵老樹遭斷頭修剪準備移除,氣得向議員許淑華控訴市府謀殺老樹,市府解釋颱風季來臨,因不是受保護樹木,且再不鋸斷恐造成危險,許淑華抨擊官員只在意法令,欠缺文化素養,砍樹已破壞與古蹟共融存在的景觀。

史康迪不滿指出,四四南村雖然不大,但在文化上對遊客和居民相當重要,老樹具有文化意涵,市府沒有找專家研究或考慮其他方式保存老樹,就以會造成危險的說詞砍樹,他認為,如果樹牆真的有危險是可區隔開來,痛批市府態度官僚任意謀殺老樹。

對此,北市社會局回應,考量颱風季將至,該樹木已影響建築結構恐造成親子館漏水,為顧及嬰幼兒使用安全所以修剪樹木移除。北市文化局經勘查,該樹木未達保護標準,強調四四南村公告登錄範圍僅4棟眷舍、自治會、碉堡及防空洞,未包括樹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