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垃圾焚燒發電持續增長 位居全國前列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安徽垃圾焚燒發電持續增長 位居全國前列

2019年07月18日
摘錄自2019年7月17日中國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據報,安徽省去(2018)年建成生活垃圾焚燒電廠31座,總裝機容量46萬千瓦,同比增長28.6%,位居全國前列。

近年來,隨著群眾生活水準提高,生活垃圾日增長量也迅速提升,如處理不及時,就會給生態環境造成嚴重不良影響。安徽省早在「十二五」規劃階段就已確定了以焚燒發電作為生活垃圾無害化、減量化、資源化處理的主要方式。

省能源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去年全省生活垃圾焚燒電廠年發電量約22億千瓦時,同比增長約66.7%。由於生活垃圾收運體系日益完善,進廠垃圾量相對充足,在運垃圾焚燒電廠發電設備平均利用小時數為6,019小時,較上年增加356小時。

根據《安徽省生物質發電「十三五」規劃(修訂本)》,到2020年,全省生物質發電總裝機規模達到200萬千瓦,其中生活垃圾焚燒發電50萬千瓦。從當前形勢來看,發展速度遠遠超出了預期,目前還有核准在建項目數量接近20個,將陸續於明後年建成投運,屆時全省將有超過1,200萬噸的生活垃圾實現焚燒發電處理,占全省生活垃圾清運量的80%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