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雨林一年消失3700平方公里 巴西總統駁自家研究:數據是假的!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亞馬遜雨林一年消失3700平方公里 巴西總統駁自家研究:數據是假的!

2019年07月21日
摘錄自2019年07月20日東森新聞巴西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根據亞馬遜人類環境研究所(Imazon)公布的報告指出,過去一年已有大約3700平方公里的雨林消失,或者是逐漸退化,約是巴西最大城聖保羅面積的2.5倍,光是在今年上半年,就有231平方公里的雨林消失退化。巴西太空研究所(Inpe)的衛星圖像也顯示,從7月1日至15日,有超過1000平方公里的林地遭到砍伐,比去年同期增加68%。

不過,巴西極右派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卻在公開場合痛批,這些數據完全與現實脫節,直指巴西太空研究所的錯誤數據,讓巴西在海外的聲譽暴跌,「我希望能與該機構負責人面對面談談。」巴西機關安全辦公室主任艾雷諾(Augusto Heleno)表示,這些數據都是人造的,「如果把這些年來他們所公布的數據相加,亞馬遜雨林早就成為一座沙漠了。」

今年在G20高峰會上,梅克爾(Angela Merkel)指出,她非常擔心巴西的環境政策問題。波索納洛則在記者會上表示,他出席高峰會不是為了聽訓,「在環境政策上,德國還有很多地方要跟巴西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