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重啟核電建設 漳州電廠等待核准開工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重啟核電建設 漳州電廠等待核准開工

2019年07月29日
摘錄自2019年7月28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澎湃新聞報導,截至6月底,已有山東榮成、福建漳州和廣東太平嶺核電項目已經開工或核准開工。福建漳州核電預定地為福建省漳州市雲霄縣境內,建成後將是距離台灣第3近的核電廠。

據報導,中國2015年核准8台新建核電機組後,2016年中國沒有核准新的核電項目,2017年內唯一開工的項目是中核集團位於福建省霞浦縣的示範快堆工程。如今有新的常規核電機組獲批,代表3年來「零核准」已按下重啟鍵。

等待正式開工的福建漳州一期、廣東太平頂一期共4台機組都採用中國研發的「華龍一號」3代核電技術,這4台機組,將成為中核集團與中廣核集團「華龍一號」技術融合後的首堆工程。

根據中國核能協會統計數據,截至2019年3月31日,中國投入商業運行的核電機組共45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