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震度達4級 核電廠地震儀遭觸動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北部震度達4級 核電廠地震儀遭觸動

2019年08月08日
摘錄自2019年8月8日自由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父親節逢地牛翻身,幸核電廠運作均正常!

8日5點28分東部外海芮氏規模6.0地震,幾乎全台震動,有3座核電廠所在的北部地區震度也高達4級,觸動核電廠地震儀,不過原能會表示,目前核電機組運座均正常,後續會持續監控。 根據氣象局資料,8日各地震度,宜蘭武塔達到6級、宜蘭市達到5級、花蓮4級、雙北地區、新竹、桃園、台中4級、南投、苗栗、彰化、雲林3級、嘉義、台南2級、台東、高雄、屏東、澎湖1級。

原能會表示,地震觸發核一、二、四廠地震儀動作,圍阻體廠房底層地震儀測得最大加速度值分別為0.0085g、0.0512g、0.0261g,電廠依程序書執行現場巡視結果無異常,確認機組一切正常。 至於位於屏東的核三廠,原能會指出,核三廠未達地震儀動作設定點,機組也正常運轉。原能會將持續關注後續地震之狀況,以監控電廠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