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降下三個月的雨量 極端氣候重創英國花椰菜產地 菜價漲三倍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三天降下三個月的雨量 極端氣候重創英國花椰菜產地 菜價漲三倍

2019年08月16日
摘錄自2019年8月15日風傳媒英國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林肯郡田野產品公司(Lincolnshire Field Products)的商業總監泰特(Martin Tate)估計,這次豪雨重創農收,至少造成農場約100萬英鎊(約合新台幣3780萬元)的損失。泰特估計,這波花椰菜短缺潮,至少要到8月底至9月初才能恢復。

作物收成短少使得花椰菜市場供不應求,價格也節節攀升,英國零售商協會(The British Retail Consortium)表示:「氣候變遷使得天氣變化越來越大,且造成英國的作物收成下降,這次事件是零售商該如何應對氣候變遷影響的另一個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