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經濟命脈 大馬最大連鎖超市下架「無棕櫚油」產品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護經濟命脈 大馬最大連鎖超市下架「無棕櫚油」產品

2019年09月06日
摘錄自2019年9月5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馬來西亞最大的連鎖超市「Mydin」高級主管周四(5日)表示,旗下超商已下架標示「不含棕櫚油」的產品。這是全球第二大生產國在國內外保護棕櫚油形象的最新舉動。

馬來西亞與鄰國印尼是世界上85%棕櫚油的生產地,二國政府正在考慮制定法律,禁止所有產品標示「不含棕櫚油」。馬來西亞也發起外交和遊說攻勢,以保護該國主要出口產品的聲譽。

「Mydin」的總裁阿米爾·阿里(Ameer Ali Mydin)表示,他旗下的超商在周三下架了所有反棕櫚油的產品,以顯示棕櫚油對馬來西亞經濟的重要性。他表示,「我們必須支持棕櫚油」,「標示不含棕櫚油的東西,實際上就是告訴民眾棕櫚油對你不利」。

馬來西亞原產業部長郭素沁對「Mydin」的舉動表示歡迎,並希望該國其他超商和商店也會效仿。世界最大的棕櫚油生產國印尼,上個月要求首都雅加達一些零售商,下架標示標示「不含棕櫚油」的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