稽查鬆懈? 海線濫倒垃圾死灰復燃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稽查鬆懈? 海線濫倒垃圾死灰復燃

2019年09月10日
摘錄自2019年9月9日自由時報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清水區客庄附近產業道路旁側溝遭傾倒廢棄物,市議員楊典忠現場會勘並通報環保局稽查,民眾質疑盧團隊上任後稽查寬鬆,致該處遭亂倒廢棄物的情況「死灰復燃」;環保局稽查隊強調態度一致並未鬆懈,將追查廢棄物來源。

楊典忠表示,台中市升格後海線地區發生逾20件廢棄物案件,國道橋下、大甲溪周邊、大肚山野溪河谷等幾乎成為廢棄物的天堂,這幾年才比較消停,不料,近日又發生,建議市府除追查廢棄物來源外,並應改善稽查設備及建立預防措施,不要讓海線的山河遭廢棄物污染。

清水區王姓居民表示,頂湳里客庄鄰近大甲溪與五福圳進水口,位於國道三號及四號高架橋下方,台中縣市合併初期常發生廢棄物傾倒案件,因環保局稽查人力不足,每次幾乎都查不到元凶,這3、4年來環保稽查比較積極有成效,亂倒廢棄物的情事不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