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重創日本千葉 部分地區如地震海嘯侵襲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颱風重創日本千葉 部分地區如地震海嘯侵襲

2019年09月12日
摘錄自2019年9月12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颱風法西9日以日本關東史上最強等級颱風之姿重創千葉縣,在千葉市中央區刮起每秒57.5公尺的最大瞬間風速,創當地觀測史上紀錄,造成2人死亡、61人受傷,及逾90萬家戶停電等災情成田機場聯外交通中斷成「陸上孤島」,部分地區慘況更有如地震及海嘯侵襲。

東電表示,像這次這麼大範圍且長時間停電的情況,是繼2011年311大地震以來首度發生,目前已得到其他電力公司協助,將投入約1萬1000人全力搶修。

法西過境後關東地方迎來酷暑天氣,許多家戶因為停電無法使用冷氣,有兩人疑似中暑死亡,還有一名使用人口呼吸器的80多歲女性,在君津市避難所內表示自己呼吸困難緊急送醫,長期停電的情況已對縣民生命帶來嚴重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