玲玲創紀錄 日本氣象廳:北韓史上第一個颱風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玲玲創紀錄 日本氣象廳:北韓史上第一個颱風

2019年09月12日
摘錄自2019年9月7日自由時報、9日中國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玲玲」颱風7日下午登陸南韓後,已造成近300航班取消、各地也出現數百起事故,接著由北韓黃海北道進入朝鮮半島,在北韓首都平壤附近通過,暴風中心平均風速達每小時130公里,最高風速可達每小時185公里。

據《Earth Shaker》報導,自日本氣象廳1951年有紀錄以來,沒有強度到達颱風等級的熱帶氣旋在北韓登陸過,「玲玲」打破紀錄成為首個登陸北韓的颱風。


圖取自《Earth Shaker》臉書

美聯社報導,玲玲颱風北韓造成5人死亡、3人受傷,另外狂風暴雨也導致460戶房舍、15棟公共建物破壞、毀損、或是浸泡在水裡,46,200公頃農地慘遭豪雨淹沒。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非常不滿官員戒備不周,在會議上大發雷霆。

不過觀察家認為,北韓排水設施不良、基礎建設老舊,再加上大面積砍伐林木,颱風夾帶的豪大雨對這個貧窮國家來說恐是大災難,南韓媒體甚至稱,北韓後續恐會出現更多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