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離岸風電保護工變更案 環委要求補件再審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電離岸風電保護工變更案 環委要求補件再審

2019年09月20日
摘錄自2019年9月18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電公司離岸風力發電第一期計畫中,原定水下設置基礎保護工,但因鑽探後發現海床軟弱而申請變更;環評委員今天(18日)審查後以變更緣由及分析資料不足,要求開發單位補件再審。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環評委員會今天召開「離岸風力發電第一期計畫環境影響說明書第一次變更內容對照表」專案小組審查會議。開發單位台灣電力公司表示,主要為取消基礎保護工、管溝改採CLSM(控制性低強度回填材料)回填、取消電氣室及修正連接人孔面積等。

與會的彰化縣政府代表提到,關於船隻航行速度、數量、鯨豚觀察員安排等,希望開發單位詳述;另外也希望開發單位確保海上鳥類監測錄影設備運作正常。

環評委員表示,秋冬季是鳥類遷徙的時間,施工期可能會有影響;施工期也可能與捕魚期有所重疊,希望開發單位注意及規劃;在CLSM回填部分,也有環委提出是否能做為鄰近道路填充材料。

環評委員要求開發單位須補件詳述說明原規劃有基礎保護工與此次取消基礎保護工的緣由及分析等資料,並承諾中華白海豚野生動物重要棲息環境(含預告)及邊界以外1500公尺半徑內施工船隻船速該管制至6節以下,此案擇期再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