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學者:非洲豬瘟損失逾4兆 經濟社會衝擊不亞於戰爭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陸學者:非洲豬瘟損失逾4兆 經濟社會衝擊不亞於戰爭

2019年09月25日
摘錄自2019年9月25日中央社上海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據財新網報導,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農業大學動物科技學院院長、世界畜產學會副主席李德發昨(24)日在一個豬業論壇表示,據推算中國非洲豬瘟的直接損失有1兆元(約新台幣4.4兆元)。

此外,中國農業科學院哈爾濱獸醫研究所豬傳染病研究室主任仇華吉今(2019)年5月曾在中國豬業「山河論壇」上發表一份「非洲豬瘟防控理論與實踐」報告,其中也表示,非洲豬瘟的影響是全方位的,雖然它不死人,但是造成的經濟損失、對國計民生的衝擊、產生的政治經濟社會影響不亞於一場戰爭。

從這份報告的內容可得知,仇華吉表示,有人說養豬產業上下游的從業人員有一億,這一億人的背後有無數個家庭,因此影響是全方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