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拆佛像 河北58尊摩崖佛像被剷平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續拆佛像 河北58尊摩崖佛像被剷平

2019年10月01日
摘錄自2019年10月1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自去年5月以來,中國中央統戰部發動所謂整治大型露天宗教造像行動以來,各地佛像持續遭破壞。其中,河北「世界佛教之光」58尊摩崖石雕慘遭摧毀;兩座寺院的800羅漢像也被拆光。

據《寒冬》雜誌9月30日報導,「世界佛教之光」摩崖雕刻位於河北省承德市僧冠峰景區內,總計有58尊造像,最高的佛像達33米。然而,這座大型宗教藝術品於今年5月底被當局以「違建」為由全部毀壞。

據知情人透露,拆除行動由河北省督導組監督,如果當地政府官員不執行拆除命令,就得被撤職。為防止消息外洩引來群眾攔阻,拆除前一天,全景區工作人員被通知放假。5月31日凌晨3點,「世界佛教之光」摩崖石雕開始被拆除,所有參與拆除行動的工作人員被責令不許帶手機,不許拍照和錄像,甚至給工作人員送飯的人都不許帶手機。當局用大型挖掘機,僅三天時間,就將各種風格的摩崖石雕全部摧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