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環科園區 今年又流標3次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花蓮環科園區 今年又流標3次

2019年10月16日
摘錄自2019年10月16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曾被審計部封為「最貴蚊子館」,耗資八億元興建的花蓮環保科技園區,自2015年舉辦花蓮遨遊季—3D兒童節後長期閒置,花蓮縣環保局連續二年公開招標「花蓮環保科技園區委託經營管理案」,去年第四次招標雖有廠商得標,但廠商以建物設備都無法使用為由,向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申訴、並要求撤銷標案,縣府今年5月公告撤銷原決標公告、與廠商解約後,今年8月起連續三次公開招標,但本月9日已公告第三次招標「無法決標」,流標收場!

花蓮縣環保局副局長饒瑞玲說,環科園區委外後,仍需以環保署要求的七大環保相關產業為營運項目,其中也包括太陽光電。今年雖陸續有廠商來接洽,惟廠商評估後未投標,因此縣府將和環保署討論調整營運方向。她也強調,園區廠房設施十多年來每年均編列維護管養經費、也有保全管理,不會有無法使用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