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輕軌二階原案難行? 議員批市府打假球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高雄輕軌二階原案難行? 議員批市府打假球

2019年10月18日
摘錄自2019年10月17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雄環狀輕軌分一、二期,一期路線主要在亞洲新灣區,二期路線進入市區,但在美術館路段、大順路段引起部分商家與住戶反彈,擔心輕軌經過會衝擊整體交通路況,陳菊時代在美術館路段採取軌道北移減緩衝擊,韓國瑜擔任市長後則決定爭議路段全部先暫停施工,並在地方召開公聽會、蒐集更多民意後,交由專家學者研議。

代理市長葉匡時16日在網路上露口風,指出輕軌二階原方案可行性極低,引發地方關切;民進黨高市議員邱俊憲昨痛批葉匡時說法,形同高市府已有定見,先前開的公聽會、專家學者會議等於打假球。

高市捷運局長范揚材表示,並沒看網路,不清楚葉代市長說法,同時說明公聽會與專家學者會議後,共擬定出九項方案,其中原方案、原方案高架、原方案地下化等三項不可行,將針對另六項進行討論,預定12月2日在議會進行專案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