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自來水普及率全國倒數第2 林明溱要自來水公司改善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南投自來水普及率全國倒數第2 林明溱要自來水公司改善

2019年10月24日
摘錄自2019年10月24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南投縣自來水普及率全國倒數第2,根據自來公司統計,截至今年6月,南投縣人口49萬5283人中,自來水供水人口數39萬8543人,供水普及率80.47%,在全國各縣市中,僅贏過屏東縣的53.74%,全國倒數第2。

南投縣長林明溱不滿表示,中央在南投縣蓋集集攔河堰、桶頭欄河堰湖山水庫,現在又要蓋鳥嘴潭水庫,目的都是要供應彰化、雲林及嘉義等外縣市的灌溉、民生用水,但這些大型水利設施蓋在南投,南投縣民不但許多地方的開發因而受到限制,且未蒙其利,自來水普及率竟然是全國倒數第2,實在相當諷刺,對縣民也相當不公平,希望自來水公司能多投注一些經費來提升南投縣的自來水普及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