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園區擴建有望 傳徵收新市看西農場300公頃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南科園區擴建有望 傳徵收新市看西農場300公頃

2019年10月24日
摘錄自2019年10月24日自由時報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南部科學園區近年因應發展趨勢,園區原1000多公頃的土地開發幾近飽和,但仍有許多科技廠商有意進駐,南科管理局近期則著手規劃擴大園區規模,傳出看中新市區看西農場,將徵收該地約300公頃作為南科園區的擴建基地。

南科園區台南地區占地約1042公頃,開發率約達93%,目前南科管理局首選擴建地點以鄰近的新市區看西農場為主,雖該計畫南科管理局尚未證實,但地方也相當期待。

此外,台積電3奈米廠目前已接近完工,5奈米廠對面則有滯洪池與公園,用地約30公頃,但因3奈米廠的興建時,原有的滯洪池已變成廠房,為維持園區內原有的滯洪能量,南科管理局預計把烏橋一、二路的住宅用地,變更做為公園綠地,目前也進行臨時滯洪池施工,完工又可成為園區內另一處具有湖泊美景的新景點。

南科管理局表示,南科台南園區發展至今約20年,園區內並無住宅開發的需求,因應台積電新製程的建廠需求,將住宅用地變更調整,以符合整體發展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