馴獸師遭棕熊攻擊 觀眾還以為是表演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馴獸師遭棕熊攻擊 觀眾還以為是表演

2019年10月27日
摘錄自2019年10月26日三立新聞網俄羅斯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俄羅斯一知名馬戲團日前一名馴獸師與一隻300公斤中大棕熊進行表演,沒想到過程中大棕熊卻突然襲擊馴獸師,當下觀眾還以為是表驗內容,直到另一名馴獸師狠踹大棕熊,才引起觀眾一陣恐慌,紛紛往門口逃竄。事後馬戲團發出聲明,疑似是觀眾不斷拍照開閃光燈拍惹的禍,但所幸好馴獸師和大棕熊都沒有受到嚴重傷害。

綜合外媒報導,來自沃羅涅日州(Voronezh)的俄羅斯安史拉格馬戲團(Anshlag traveling circus)近來進行全國巡迴表演,不料日前23日卻發一起恐怖事件,馬戲團內一隻遭訓養重達660磅(近300公斤)的大棕熊,卻在表演中突然攻擊馴獸師。

影片中可見,一名馴獸師引導大棕熊推獨輪車之後,並給予大棕熊獎勵,但不知是大棕熊感覺獎勵不夠,還是怎麼了;大棕熊突然咬住馴獸師的手臂,之後將馴獸師撲倒在地,而現場觀眾看到該幕,還以為是表演內容,直到另一名訓練師上前踹了大棕熊3腳,才驚慌紛紛往門口逃竄。

報導指出,安史拉格巡迴表演馬戲團舞台上完全沒有設置柵欄,現場觀眾與舞台上的動物距離也只有數公尺,不過此事件沒有觀眾受到傷,而大棕熊事後也被電擊槍等制伏、甚至遭攻擊的馴獸師也沒有受到太重的傷。

對此,馬戲團經理明絲尼克(Lyudmila Misnik)表示,疑似是觀眾拍照時忘記關閉閃光燈,導致大棕熊受到驚嚇攻擊馴獸師,不過所幸訓練師和大棕熊均無大礙;並保證接下來的表演,包括狗、浣熊、大蟒蛇、猴子、鸚鵡,還有經典的空中飛人、魔術表演、鋼鐵人和小丑等將會如期舉行,但他也再次呼籲到場觀看表演民眾,拍照時務必關掉閃光燈,避免類似事件再次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