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虎相機尋獲31台 救回動物影像 2竊嫌收押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石虎相機尋獲31台 救回動物影像 2竊嫌收押

2019年10月28日
摘錄自2019年10月25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苗縣府、公路總局等單位在石虎路殺頻繁地區架設多具紅外線感測相機,調查石虎生態及出沒情況,但監測相機近來頻頻遭竊,其中縣府委託的野聲環境生態顧問公司有20台遭竊,另外農委會特生中心有18台遭竊,總數38台。遭竊相機設置在人煙罕至地點或涵洞內,一般人不清楚架設地點,卻大量遭竊,引發外界好奇,甚至有人懷疑「內鬼」所為。

檢警查獲黃姓、葉姓男子涉案,法院24日裁准羈押禁見,檢警初步排除涉案者與保育或反對團體有關聯,2人疑似愛好山野及捕獵活動,並將數具竊得的相機架設在山區,試圖偵測獵物出沒情況設陷阱捕捉。

警方研判2名涉案者為好友,對山野活動興趣高,還將竊得的4具相機架設在山區獸徑上,疑似想用來偵查是否有山豬等野生動物出沒,並架設「套索」等捕獵陷阱,初步排除與保育或反對團體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