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揚減塑環保 印尼偶戲師回收寶特瓶製玩偶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宣揚減塑環保 印尼偶戲師回收寶特瓶製玩偶

2019年10月30日
摘錄自2019年10月29日民視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印尼龍目島有一位玩偶大師,為了讓小朋友了解塑膠污染的可怕,因而回收塑膠寶特瓶再廢物利用,製做成演出的玩偶。

劇團的玩偶,從頭到腳,全是塑膠製品。團長拉提夫擔心印尼偶戲傳統失傳,2015年創辦了偶劇團。後來因感到塑膠製品危害無窮,2018年起開始回收塑膠垃圾,主要是寶特瓶,並廢物利用做成玩偶,希望讓小朋友學習從家裡開始管理垃圾,以及養成不亂丟垃圾的習慣。

劇團成員的年齡在7歲到16歲之間。大家先在自家附近撿拾寶特瓶,之後再分類、清洗。接著就發揮創意,將這些瓶子上色、製做耳鼻、手腳等。觀眾不分大人、小孩,都很認同劇團的用心。

劇團原本只在龍目島演出。由於名聲漸漸打開來,開始進軍首都雅加達,也希望能將環保愛地球的理念帶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