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金牌農村伙伴見證台灣白魚復育成果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德國金牌農村伙伴見證台灣白魚復育成果

2019年10月30日
摘錄自2019年10月21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來自德國北萊茵邦的般若德(Benroth)農村代表,16日參訪南投縣埔里鎮一新社區,特別深入社區野溪上游,一探珍貴稀有台灣白魚棲息環境,能親睹活跳跳的台灣白魚現身,令德國農村伙伴超驚喜,也肯定社區居民用心復育的成果。

一新社區去年參加水保局舉辦「第一屆金牌農村競賽」獲得銅牌奬,除有獎金,並能赴德國農村進行交流與深度學習,與北萊茵邦的般若德(Benroth)締結姊妹村,透過國際交流活動彼此學習,也讓外國看到台灣農村發展成果。

最近般若德農村代表也來台進行互訪交流,16日到台灣茭白筍故鄉埔里鎮,參訪一新社區,了解當地最重要經濟作物茭白筍,並一探列入珍貴稀有保育野生動物的台灣白魚。

鎮長廖志城表示,一新社區近幾年的生態復育成果豐碩,除了台灣白魚,目前也積極進行蝴蝶復育。般若德村長麥克也指出,能親自下田採收並品嘗茭白筍,還有觀察珍貴稀有的台灣白魚,都令他與團員印象深刻,也是居民齊心做生態保育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