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歷來最大宗集體訴訟 環境受污染4萬人告政府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澳洲歷來最大宗集體訴訟 環境受污染4萬人告政府

2019年11月01日
摘錄自2019年10月29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澳洲一家律師事務所今天(29日)表示,數萬名澳洲人因化學物質污染土地,將對政府提出訴訟。好萊塢電影「永不妥協」本尊、美國環保鬥士柏克維奇也出面力挺受害者。

澳洲廣播公司(ABC)指出,本案將成為澳洲歷來最大規模的集體訴訟。

法新社報導,涉及本案的化學品名為全氟及多氟烷基物質(PFAS)。這類物質存在於消防泡沫內,疑似與某些癌症有關。澳洲多處陸軍基地和消防局曾於1970至2000年代使用。

澳洲律師事務所Shine Lawyers表示,將代表8處國防部門重要基地的附近居民提出集體訴訟。

不過PFAS對健康的衝擊仍有爭議。美國環境保護署(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形容PFAS「可能致癌」,澳洲衛生部門則指無「確鑿證據」支持這類物質與癌症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