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科二期廠房動土 陳良基允促量產環評通過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宜科二期廠房動土 陳良基允促量產環評通過

2019年11月01日
摘錄自2019年10月28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因環評限制不得量產的科技部新竹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宜蘭科學園區第一期標準廠房近滿租,第二期廠房今天舉辦動土典禮,科技部長陳良基說,將加速爭取開放量產,創更高產值。

竹科管理局28日在宜蘭科學園區舉辦第二期標準廠房新建工程開工動土典禮,陳良基、宜蘭縣長林姿妙共同見證宜科園區歷史性一刻。竹科管理局表示,宜科園區在2005年5月16日獲行政院同意籌設,是國內第一個以軟體為主軸的科學園區,以「通訊、數位內容產業、研發產業」為主,後來因環評限制不得量產,招商進度緩慢,但近來科管局積極擬定各種策略,招商有成。

陳良基致詞時表示,將對宜蘭地方做出三個承諾,包括將盡速爭取宜科園區開放量產環評通過,引進高科技廠商,也要結合宜蘭當地文化與特質發展園區,以及深耕人才的經營與交流,形成高科技人才聚集園區,創造更高科技產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