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跟進 年底起限用一次性消費用品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浙江跟進 年底起限用一次性消費用品

2019年11月06日
摘錄自2019年11月6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繼上海、北京後,浙江也要跟進取消酒店提供一次性洗漱用品與外賣商家配送的一次性筷子和塑膠湯匙。

浙江省政府部門近日發布「關於限制一次性消費用品的通知」,根據新規定,自2019年12月31日起,在浙江省四星級及以上賓館(酒店)推廣不主動提供一次性消費用品,並逐步延伸至其他賓館(酒店)以及民宿、農家樂等提供住宿服務的場所。

新華社報導,新規定特別強調了政府機關的帶頭示範作用,規定在全省黨政機關和國有企事業單位食堂推廣不主動提供一次性筷子、調羹等餐具;黨政機關和國有企事業單位不得使用一次性杯具,單位內部辦公場所、會議室接待統一使用瓷杯或玻璃杯,倡導幹部職工辦公或開會自帶水杯,限制一次性消費用品工作將納入各部門年度考核內容。

目前,中國東部地區已有上海、蘇州、合肥等多個城市明確限制一次性消費用品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