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持續高溫乾旱 森林火災風險增高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福建持續高溫乾旱 森林火災風險增高

2019年11月06日
摘錄自2019年11月6日中新網福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今(2019)年8月以來,福建全省氣溫偏高,降雨較常年同期偏少,部分地區出現氣象乾旱。位於福建北部的南平市降水偏少,已導致水稻、蔬菜、茶葉、柑橘、甘薯、薏米等農作物遭受旱災。

據中國官方資料,截至目前,南平市浦城、順昌、建甌等7個縣(市)12.5萬人受災;農作物受災面積16.1千公頃,其中絕收900餘公頃;直接經濟損失9,200餘萬元人民幣。

廈門市島內達到了氣象重旱的標準,島外為重旱。截至昨(5)日,廈門已經連續61天沒有有效降雨了,這是1956年以來歷史同期首次出現這樣嚴重的氣象旱情。

氣象乾旱持續影響,導致福建多地森林火險氣象等級持續較高。福建省氣象局提醒稱,當天,福建全省大部分縣市森林火險氣象等級為較高危險(三級),龍岩、漳州、泉州、莆田、福州、寧德的部分縣市森林火險氣象等級為高度危險(四級),尤其是莆田荔城區森林火險氣象等級為極度危險(五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