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馬克宏聯合聲明 強調巴黎氣候協定不可逆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習近平馬克宏聯合聲明 強調巴黎氣候協定不可逆

2019年11月07日
摘錄自2019年11月6日中央社外電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本週向聯合國提交退出巴黎氣候協定的通知信函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今天(6日)共同宣布,堅定支持巴黎氣候協定並強調協定「不可逆」。

法新社報導,儘管有越來越多證據顯示氣候變遷的事實和影響,美國總統川普仍執意退出巴黎氣候協定,世界各國紛紛表達遺憾及關切。

華府4日向聯合國(UN)提交退出巴黎氣候協定(Paris Agreement)的通知信函,讓世界最大經濟體美國成為至今唯一退出這項協定的國家。

根據美國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談成的這項氣候協定,11月4日是美方最早可以正式提出退出協定的首日。

習近平和馬克宏在北京舉行會談後的聯合聲明說,中法兩國領導人重申「他們堅定支持巴黎氣候協定,他們認為這項協定是不可逆轉的進程,也是針對氣候問題採取強而有力行動時的方針」。

兩人在北京會談後,馬克宏坐在習近平旁邊。當時馬克宏沒有直接指名美國,只說他「對於其他人所做的選擇深感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