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偷倒營建廢土 順便整地再「進攻」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新竹偷倒營建廢土 順便整地再「進攻」

2019年11月18日
摘錄自2019年11月18日自由時報新竹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竹縣寶山鄉竹四十七之二線(峰城路)附近某山坳,因周邊住戶少且散居各地,再加上距離鄉內合法申設的私人土資場不遠,以致被偷倒集團載運營建廢棄土侵入偷倒,不僅把包含峰城路在內的周邊鄉間小路柏油路面都壓毀,邊倒還邊整地、拓寬聯外道路供重車隊進場運棄更便利。這些人不僅是大白天大剌剌進出賺黑心錢,就連週末也持續「加班」,貌似全年無休!

警方說,寶山鄉本就有合法私人棄土場,且離此地不遠。這個土資場平日上班時間早上九點到下午四點,開放給持有「清運證明」的砂石車載土入場傾倒。不肖業者和砂石車司機疑似見此有機可趁而混雜其中,後來更囂張到連假日也來,以致包含三峰、新湖、環南、寶新、峰城等路段,大白天都有重車隊出沒,常把路面壓壞。

竹東分局五月中才藉著強力稽查三峰路超載車輛,意外破獲了一個非法棄土場,把涉案者統統依廢清法等「打包」移送新竹地檢署究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