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城市自治條例實施5年 中市用電量不減反增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低碳城市自治條例實施5年 中市用電量不減反增

2019年11月08日
摘錄自2019年11月7日自由時報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中市政府勒令台中火力發電廠減煤4成,台電日前指出台中市近3年用電量成長率冠全台。台中市議員楊典忠7日表示,「台中市發展低碳城市自治條例」比中央提早1年實施,結果審計報告提出各縣市住商用電,台中市用電不減反增,2018年比2017年增加1.67%。

另外,在能源轉型推動聯盟做的縣市能源政策評比,與綠色和平組織做的再生能源治理評比,台中市都被評為六都最後一名。 副市長令狐榮達表示,台中用電成長率較過去增加,主因為人口急遽增加,相較其它縣市,工商業發展更快速。 對此,楊典忠拿出數字質疑,新北市人口第一,2018年用電量成長率是台中的5分之1,人口第3的高雄市是石化業的大本營,2018年用電量卻減少1.26%,市府不應該為執行不力找藉口。

令狐榮達強調,對於節能減碳,市府鼓勵民間發展再生能源。另外,台中市在全台灣再生能源發電量排名第一,海岸線的風力發電都已經飽和,未來離岸風電與太陽能發電還有很大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