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又傳火燒山 國道3號龍井邊坡延燒2公頃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中又傳火燒山 國道3號龍井邊坡延燒2公頃

2019年11月11日
摘錄自2019年11月10日聯合報苗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中市國道3號龍井路段10日下午驚傳火燒山,台中市消防局出動人車趕往滅火,因為風助火勢,直至晚間逾7時火勢仍無法控制,持續延燒當中。

消防人員表示,因現場風勢太大,火勢有擴大延燒情形,現場燃燒面積約2公頃,直到晚間7點多,火勢仍無法控制,但均有部署人車在場滅火防護。許多網友紛紛回覆,「燒好幾天了⋯⋯禮拜四沙鹿就開始燒了,隔壁附近鄉鎮消防車跑不停⋯⋯」、「每年龍井到沙鹿段都會燒一下!真是辛苦消防員了!」、「台中人覺得正常,每年都得燒一次」、「大肚山已經燒三天了,前兩天都是清水」

對此,台中市消防局副局長戴峻焜表示,秋冬季節因雜草枯黃乾燥,可能會因農民整地燃燒雜草,或是菸蒂引發山林火警,當火勢撲滅後會進行調查,設法找到涉案當事人,將依公共危險罪嫌或是違反空污法偵辦,提醒民眾切勿惡意引燃火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