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環保組織已成為中國環保有生力量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民間環保組織已成為中國環保有生力量

2007年05月02日
摘錄自2007年5月2日新華社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2006年至2007年環保民間組織,由初期單個組織行動,轉變為相互聯合、相互合作,由個體到整體,已經成為推動中國和世界環境事業發展的不可或缺的力量。

據中華環保聯合會2006年發布的《中國環保民間組織發展狀況藍皮書》顯示,中國已有2768家環保民間組織,從業人員總數近23萬人。環保民間組織活動領域從早期的環境宣傳、特定物種保護等逐步發展到組織公眾參與環保、為國家環境事業建言獻策、開展社會監督、維護公眾環境權益、推動可持續發展等領域。

中華環保聯合會是經國務院批准、民政部註冊、國家環保總局主管,由熱心環保事業的人士、企業、事業單位自願結成的非營利性的、全國性社會組織。2005年4月22日在北京成立,正逐漸成為我國環保事業的重要社會支撐力量。成立兩年來,他們共介入環境污染案件111起,接待來電來訪6000餘人次,其中支持訴訟案件5起,配合和協助國家環保總局督辦案件7起,自主調研污染事件95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