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大自然 俄國鯨魚監獄放生最後一批白鯨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回歸大自然 俄國鯨魚監獄放生最後一批白鯨

2019年11月13日
摘錄自2019年11月11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俄羅斯聯邦漁業與海洋研究機構表示,位於俄國遠東地區斯雷德尼亞灣(Srednyaya Bay)、惡名昭彰的「鯨魚監獄」今(10日)放生所關的最後一批白鯨。

法新社和自由歐洲電台(Radio Free Europe)報導,今年稍早媒體踢爆,業者將鯨魚豢養在狹小擁擠、圍欄結冰的海上圍場內,準備送往中國水族館來娛樂大眾,引發國際動保團體撻伐。

有民眾在請願網站Change.org發起請願,好萊塢影星李奧納多(Leonardo DiCaprio)也在社群媒體上呼籲他的粉絲們去簽署,最終連署人數超過150萬人。

莫斯科當局最終屈服於壓力,分批放生93頭白鯨和11頭虎鯨,最後一批虎鯨於8月放生。主張放生鯨魚的俄國非政府組織(NGO)庫頁島觀察(Sakhalin Watch)表示,今(10日)用兩艘船放生了最後21頭白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