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眾上街 呼籲警察停用催淚彈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香港民眾上街 呼籲警察停用催淚彈

2019年11月25日
摘錄自2019年11月23日聯合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香港自6月爆發反送中抗爭以來,估計警方先後已施放近萬枚催淚彈。周六(23日)因此有香港民眾在九龍塘發起遊行,要求港府停止使用催淚彈。

遊行發起人Stephanie表示,希望社會關注催淚彈進入生活和校園對孩子健康帶來的影響。有家長表示,港府多次拒絕公開催淚彈成分,讓他們更擔心催淚彈的殘餘物會影響孩童健康。

Stephanie說,九龍塘是學區,因此選擇在此遊行,希望社會將焦點放在校園上。她表示,1歲半的兒子皮膚敏感,醫生說要減少到曾施放催淚彈的地方;女兒在屯門上學,早前屯門出現不明氣體時,雙眼也感到不適長達一周。

由40多個團體組成的「全港反送中聯席」日前曾召開記者會指控警方發射的催淚彈,會產生致癌物「二噁英」。若吸入過量的「二噁英」,對人體皮膚、肌肉、生殖系統、荷爾蒙及氣管都會造成傷害。一名在前線採訪的記者也在臉書發文稱,自己因此患上「氯痤瘡」。

不過,香港警方在記者上被問及催淚彈會釋出二噁英甚至導致氯痤瘡時表示,對於有人將催淚彈與二噁英扯上關係感到「摸不著頭腦」,也不曾聽聞同樣在一線的員警有人患上氯痤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