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護管員「遭槍擊」 竟是獵槍走火自傷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森林護管員「遭槍擊」 竟是獵槍走火自傷

2019年11月25日
摘錄自2019年11月22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農委會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高姓原住民森林護管員,於南投縣仁愛鄉萬大南溪上游山區執行貴重木巡檢工作,昨天(21日)凌晨受槍傷送醫救治,外界一度懷疑是山老鼠所為,仁愛分局也進一步詢問高男及其他隊員,眼見事態越演越烈,高男昨晚終於坦承,是攜帶原住民自製獵槍上山防身,卻在去溪邊取水時不慎滑倒,導致槍枝走火,擊中自己的右手肘。

警方調查,仁愛鄉萬大南溪上游濁水溪事業區第13至18林班,當地先前曾遭盜伐破壞,林務局南投林管處加強貴重木巡檢工作,南投林管處埔里工作站高姓原住民森林護管員與其他隊員一行5人,20日至23日上山,到遭盜伐地點例行性巡檢。 

林務局南投林管處說,因為近期在該區山老鼠出入頻繁,相當不平靜,高姓謢管員具原住民身分,所以為防身而攜帶獵槍上山,林務局南投林管處對此也是稍晩才知悉,會在警方釐清案情後,再依相關行政程序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