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南鐵安置宅驚爆被填廢爐渣 陳致曉:市府應出面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南南鐵安置宅驚爆被填廢爐渣 陳致曉:市府應出面

2019年09月25日
摘錄自2019年9月25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灣科技大學光電所教授、台南第五選區無黨籍立委參選人陳致曉今(25)日召開記者會揭露,南鐵地下化專案照顧住宅土地被填進有毒廢爐渣,法院判決書上犯嫌已經自承罪行,不知情買下廢爐渣安置宅的南鐵東移安置戶權益要如何處理,台南市府有責任出面說明如何善後。

身兼台灣土地正義行動聯盟理事長的陳致曉在「威逼拆家園、驅民爐渣宅」記者會表示,2013年安置宅案由「富立建設」得標,當時賴清德的台南市政府向南鐵拆遷居民推銷安置宅,宣稱每戶轉賣可賺500萬元,但情況是安置宅土地有被填進了廢爐渣。

「照顧方案到底照顧了誰?」陳致曉質疑,台南市政府應出面說明如何處理這塊有毒土地?180多戶安置戶權益如何維護?接收賴清德市府「德政」的台南市長黃偉哲應說明清楚,要如何給百姓一個交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