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野火禍首PG&E破產重整計畫 州長拒絕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加州野火禍首PG&E破產重整計畫 州長拒絕

2019年12月17日
摘錄自2019年12月15日中央社洛杉磯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最大公用事業加州太平洋瓦斯與電力公司(PG&E)提出的破產重整計畫,昨天遭到州長紐松拒絕。重整計畫也包括拿出135億美元,賠償該公司造成的山林大火罹難者。

紐松(Gavin Newsom)在寫給太平洋瓦斯與電力公司執行長強森(Bill Johnson)的信中指出,在組織改造以及「可讓公司做出重大安全投資的資本結構」方面,這項計畫「遠遠達不到」州法規定。

太平洋瓦斯與電力公司的管線被歸咎為去年北加州「坎普野火」(Camp Fire)的禍首。那是加州史上最慘重的山林大火,造成86人死亡,數以千計房屋受損。

太平洋瓦斯與電力公司最晚得在17日前提出修訂計畫。

太平洋瓦斯與電力公司1月間表示,火災相關理賠金額超過300億美元,因此申請破產保護。他們必須在2020年6月30日前脫離破產窘境,才能取得數十億美元資金賠償罹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