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逾2萬7000頭豬隻死於豬霍亂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印尼逾2萬7000頭豬隻死於豬霍亂

2019年12月17日
摘錄自2019年12月15日中央社印尼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動物福祉官員表示,印尼境內爆發豬霍亂(hog-cholera)疫情,造成超過2萬7000頭豬隻死亡,還有數千頭豬隻面臨風險。

法新社報導,當局表示,北蘇門答臘省(North Sumatra)境內10餘個縣,過去3個月以來有數千頭豬隻死亡,且死亡速率不斷攀升。

北蘇門答臘省首府棉蘭(Medan)獸醫首長奧古斯提亞(Agustia)13日表示:「每天有1000到2000頭豬隻死亡,這是相當高的數目,當前豬隻死亡數目仍僅占北蘇門答臘省120萬頭豬隻的一小部分。在穆斯林居多數的印尼,北蘇門答臘是基督徒占多數地區,豬肉是當地重要食物。」

先前的實驗室檢驗認定那些豬隻死於豬霍亂,但官員表示,他們也在檢驗是否感染非洲豬瘟(African swine fever)。病毒感染引發的豬霍亂和非洲豬瘟,據信都不會對人類構成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