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香山濕地生態公園動工 明年可散步賞蟹遛小孩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竹市香山濕地生態公園動工 明年可散步賞蟹遛小孩

2019年12月19日
摘錄自2019年12月19日聯合報新竹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竹市香山濕地生態公園19日由副市長沈慧虹等人進行敲磚動土儀式,占地約1.5公頃,規畫大草坪、海岸植物網及人行步道,提供散步、團體活動空間,補足17公里自行車道休憩需求,預計2020年中完工啟用。

沈慧虹指出,市長林智堅為兼顧香山地區發展,積極向交通部觀光局爭取到1000萬元,也非常感謝議會幫忙編列800萬元配合補助經費促成香山濕地生態公園的建設,此公園是濕地生態館及賞蟹步道的延伸,打造香山地區完整的生態旅遊空間,會成為市民的後花園,更是在地社區的生態公園。

市府產發處指出,公園位於國有閒置土地上,以生態原則規畫,保留現有喬木,依喬木生長分布位置設計人行空間,創造原有溝渠賞蟹空間,來到公園不只散步、團體活動,還能安排賞蟹生態小旅行,雖位於西濱公路旁,規畫阻隔植栽及草坡,形成鬧中取靜的生態公園,是最佳的遛小孩場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