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環保局科技執法 非法棄置廢棄物無所遁形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屏東環保局科技執法 非法棄置廢棄物無所遁形

2019年12月26日
摘錄自2019年12月26日中央社屏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屏東地廣人稀,不少偏遠區成為非法廢棄物棄置天堂,屏東縣環保局12月引進新科技的移動式電眼監控系統,才設置不久就查獲一起非法偷倒廢棄物案件。

環保局稽查科長伍展沛表示,這個移動式電眼監控系統一共引進6部,和監視器不同的是它可以隨處移動,而且是隱藏式,不容易被查覺,在這個月啟用後,立刻在新園鄉查獲一起非法棄置廢棄物案件,案主以小貨車將室內裝修廢棄物載運至人煙稀少地區傾倒,所有棄置行為完全被電眼監控錄下。

伍展沛表示,環保局透過車牌辨識確認車主,將通知車主陳述釐清違法事實後,依法裁處。

伍展沛說,屏東縣轄區占地面廣,有許多人煙稀少地區易成為非法棄置廢棄物的熱點,設置移動式監控系統,除了是移動式外,且可精密定位與自動警報,在低光源環境下不須透過紅外線光輔助即可清晰拍攝影像,具敏感度極高自動車牌辨識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