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石虎疑凍死苗栗三義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小石虎疑凍死苗栗三義

2020年01月02日
摘錄自2019年1月1日自由時報苗栗縣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苗栗縣政府農業處1日接獲縣議員韓茂賢通報在三義鄉建中國小操場後方往慈濟山道路旁有公石虎屍體,農業處人員研判,有可能因為幼石虎不在母石虎身邊,沒有食物以致低血糖又碰上低溫而死亡;目前屍體已送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研究利用,真正死亡原因尚待確認。

2020元旦小石虎疑凍死苗栗三義

照片轉載自聯合報(由苗栗縣議員提供)

苗栗縣政府自然生態保育科人員指出,去年發生23起路殺,造成24隻石虎死亡,今年元旦卻傳出首宗石虎疑遭凍死意外。

經獸醫師檢查,這是一隻個體約1.3公斤、年齡約4.5個月的公石虎。無明顯外傷、骨骼也完整,而且無胃含物,有可能因為幼獸不在母獸身邊,沒有食物以致低血糖又碰上低溫而死亡。

2020元旦小石虎疑凍死苗栗三義

照片來源:苗栗縣農業局。

※點擊《環境資訊中心 石虎報導》互動專題,告訴你更多石虎知識

環境資訊中心石虎報導

 

※ 本文與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林務局   合作刊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