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king for a Safer World! UL用行動為海洋安全盡心力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Working for a Safer World! UL用行動為海洋安全盡心力

2020年01月07日
環境資訊中心記者 林芊妤 新北市報導

以打造安全世界為使命的國際安全科學機構UL,2019年在全球據點發起「UL 125週年淨125條溪/灘活動」,在台灣,UL募集近270名員工參與這項志工活動。隨著秋天來臨,北海岸的東北季風漸起,跟著台灣環境資訊協會(下簡稱環資)走上北海岸的沙灘,了解日益受到重視的海洋廢棄物問題,並用志工行動為海洋的環境安全盡一份力。


2019是UL 125週年,UL一直致力於安全的推動,企業使命也從產品實體安全擴大到對環境永續的捍衛,透過淨灘活動,希望撒下種子讓企業同仁了解環境問題,也願意為打造永續安全的生活環境付出心力。攝影:洪碩辰。

UL本次與環資合作四場淨灘行動,在9至12月間舉行,邀請企業同仁一起透過服務環境,認識海廢問題。環資在淨灘活動前舉辦行前說明會,讓參加者先了解海廢議題,爾後才帶領UL同仁走上沙灘淨灘。

戴起手套拎起麻布袋,鐵夾起落間,志工們得以開始觀察與印證行前會所聽到的內容:「很髒」的海灘是什麼樣貌?哪些垃圾會出現在海灘上?這些垃圾可能從哪裡來?淨灘後的監測活動,環資則帶領UL同仁逐項記錄撿到的廢棄物種類以及數量,讓志工能夠更仔細地檢視沙灘上的垃圾組成,並思考垃圾是從哪些生活環節流入沙灘,進一步思考如何由生活中杜絕海廢問題,傳達源頭減量的概念。

海廢問題的能見度在各大媒體及網路上日益提高,少有人不曾聽聞,但淨灘後不少UL同仁表示,雖然從各種資訊平台得知海廢問題嚴重,但看到實際的沙灘面貌後還是「很震撼」,海灘的垃圾量大到難以想像。也有同仁在完成監測記錄後發現當天沙灘上寶特瓶不可思議地多,並分享自己的心得:「要少買超商的寶特瓶飲料了!」且認為這樣的活動很有意義,希望能有機會再次參與。


鐵夾一起一落間,志工們得以開始觀察與印證行前會所聽到的內容。攝影:洪碩辰。


透過淨灘後的監測活動,志工能夠檢視垃圾是從哪些生活環節流入沙灘,進一步思考如何由生活中杜絕海廢問題。攝影:洪碩辰。

此外,UL的主管也參與其中,高階主管李以斌在與同事完成監測與分類後,稱讚對方的監測分類手法,發揮了平時為客戶提供專業安全測試服務的精神,不僅仔細判斷垃圾的種類,不輕易放過任何一個可供記錄的數據,分類精細,且很快就從複雜的監測流程中找到分工方法。

UL台灣總經理陳宗弘更是盡可能抽空參與每場活動,並給予員工正面鼓勵。陳宗弘表示,UL打造一個更安全世界的使命,如今也擴大到對環境的愛護,在UL 慶祝125週年之際,我們選擇以環境為主軸,在台灣更聯合在地的非營利組織(NGO)共同舉辦愛海洋講座與淨灘活動,讓企業同仁能跟著專家了解海洋污染的嚴重性,也讓企業同仁有機會學習如何愛護海洋,愛護所處環境,把環境意識落實在生活中,為打造永續安全的生活環境付出心力!


UL號召同仁從事環境志工服務。希望透過回饋環境,讓企業同仁了解環境問題。攝影:林芊妤。

 

作者

林芊妤

能給的不及自然給我們的。篤信自然的療癒效果可比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