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袋海巡隊海上觀測 守護瀕危白海豚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布袋海巡隊海上觀測 守護瀕危白海豚

2020年01月06日
摘錄自2020年1月5日公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過去半年,海巡署布袋海巡隊在雲嘉海域,一共觀測到白海豚出現32次,算是每一個月都有看見。為了保護這些白海豚,海巡單位會加強取締違法的漁船。

海巡署第十三海巡隊長李松樵說:「因為之前有學者跟我們提過,就是說儘量不要去做主動的靠近,所以我們那個時候就是定點在那邊做一個拍攝,那個時候剛好運氣很好,白海豚牠們整個家族往我們巡防艇這邊來靠近。」

駐守在嘉義縣布袋的第十三海巡隊,在2018年6月至去年年底,在雲嘉海域觀測到32次白海豚的活動,他們發現在雲林海域的麥寮港至台西外海,以及嘉義海域外傘頂洲以南,比較會看到白海豚。

白海豚的活動主要在沿岸3海浬的範圍內,海巡隊表示,漁船違法的刺網或是拖網的作業都會傷害到白海豚,所以除了海上執法、救護、污染防治之外,白海豚的海洋保育,未來也會是海巡任務主要會強力執行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