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拉克重創後陸續復建 南橫梅山天池段恢復通車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莫拉克重創後陸續復建 南橫梅山天池段恢復通車

2020年01月13日
摘錄自2020年01月12日民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20線南橫公路,梅山口以上路段,因為八八風災交通中斷,歷經超過十年的等待,高雄梅山口到天池路段,預計在13日復通,當日進當日出,開放時間中如果出現車流壅塞,也會實施交通管制,呼籲用路人遵守交通規定。

南橫公路梅山口以上路段,因為八八風災交通中斷,如今以105臨時便道的方式,從1月13號起,復通到天池。

台20線南橫公路,在民國57年到61年間闢建,通車後人潮鼎盛,吸引很多觀光人口,也帶動了周邊觀光產業。但是莫拉克風災重創,路基受損嚴重,公路總局封閉梅山口到向陽路段共計45公里。因為地質破碎和多次颱風豪雨影響,工程進展嚴重受阻。在施工團隊努力下,完成2座橋、7座明隧道和數十處上下邊坡的路基復建後,終於可以在限定時間內開放,3.5公噸以下貨車,9人座以下客車和大型重機及機車通行。

雖然預料路段一通車,勢將吸引許多民眾,重回南橫探索回味,記憶中的南橫美景。但公路單位也提醒遊客,如果遇上天候造成的危險路況,公路局人員也會視情況封閉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