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農場出現H5N8禽流感 將撲殺5萬隻火雞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匈牙利農場出現H5N8禽流感 將撲殺5萬隻火雞

2020年01月15日
摘錄自2020年1月13日中央廣播電台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匈牙利國家食品安全局(NEBIH)今(13日)宣布,匈牙利西北部一座大型火雞場檢測出雞隻感染高致病性H5N8禽流感病毒株。

匈牙利國家食品安全局表示,這座大型火雞場內的所有火雞,估計超過5萬隻必須加以撲殺,並採取其他預防措施,以遏阻禽流感病毒擴散。

國家食安局表示,匈牙利將實施生禽與禽肉的運輸限制,以阻止禽流感病毒散播,並指H5N8禽流感病毒至今在歐洲並未出現人類感染的風險。

匈牙利北部的鄰邦斯洛伐克(Slovakia)10日也通報西部一處家庭養雞場(backyard poultry)檢測出H5N8禽流感病毒株,同時也是將近三年來,斯洛伐克首度檢測出家禽感染H5N8禽流感病毒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