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物學家夫婦深入拉美記錄野生動物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美生物學家夫婦深入拉美記錄野生動物

2020年01月30日
摘錄自2020年1月25日公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氣候變遷讓全世界許多珍貴的物種面臨可能消失的危機,有一對美國的生物學家夫婦在哥斯大黎加執行拍攝動物的計畫,希望能將這些影像分享給世人。

八年前,來自美國賓州的生物學家洛沙索以及太太琳熙,搬到哥斯大黎加西北部的瓜拿卡斯特省,去年底,他們成立瓜拿卡斯特監控計畫,在當地超過40個森林裡架設隱藏式攝影機,收錄超過100個不同的野生動物物種、約1萬個錄影的片段。這些鏡頭防水防震,還有動態捕捉以及夜間攝影功能。他們希望將這些拍攝到的珍貴畫面,分享給在地的孩子。

根據世界自然基金會的報告,哥斯大黎加面積不到全世界的1%,但其生物多樣性卻佔全球的5%,而這其中有超過25%,是國家指定為特別保護的森林及保育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