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元宵乞龜 海廢龜、水晶龜拚場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澎湖元宵乞龜 海廢龜、水晶龜拚場

2020年02月03日
摘錄自2020年2月2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澎湖年節盛事的元宵乞龜活動即將登場,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委託藝術大師陳扶氣,以12,000多個空啤酒瓶,打造海廢龜,預計2/7(五)正式在文澳祖師廟亮相;石泉朱王廟則以2,000餘瓶的啤酒堆砌出水晶綠蠵龜,令人驚豔。

海廢龜長約7米、寬約6米,由12,000多支空酒瓶製作,重達4噸,除了龜身全部由啤酒瓶堆砌製作外,頭部及四肢都是用保利龍製作,全部都是海洋廢棄物的種類。

今年推出水晶綠蠵龜的石泉朱王廟,除了2,000餘瓶的啤酒堆砌的龜體外,更請來許梅妤小姐現場彩繪3D圖樣,將現實與虛幻連接,成為一大特色,在鐵皮屋上彩繪海龜,3D波浪一直延伸至水晶綠蠵龜,透過設計視覺技巧,形成高低落差的立體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