誇張!台61線高架橋下遭亂倒廢棄物 夾雜戶口名簿、沙龍照...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誇張!台61線高架橋下遭亂倒廢棄物 夾雜戶口名簿、沙龍照...

2020年02月04日
摘錄自2020年2月4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61線西部濱海快速公路約64.6公里處高架橋下空地,春節前後,疑遭人亂倒廢家具的大量一般廢棄物,新竹縣新豐鄉村長更在垃圾堆中發現居然夾雜戶口名簿、禮金簿、甚至還有完好的小朋友沙龍照相本,懷疑可能是受託的清運業者所為,立即通報檢警追查。

新豐村長吳石明表示,台61線新豐-鳳鼻路段新建工程承包商,配合政府春節輸運政策,讓主幹線提前於上月22日通車;由於全力趕工,將部分營建剩餘土石方暫置於64.6公里處的高架橋下,但有鄉親赫然發現,上述地點除了土石方之外,竟堆放了大量家戶廢棄物。

吳石明說,事實上,該處過去就曾遭到非法棄置廢棄物,沒想到這次春節又再被人亂倒,令地方十分困擾。從私人信件可知,廢棄物來自湖口新豐地區,他立即通報新竹縣「檢警環聯繫平台」和新豐鄉公所,希望揪出不肖業者依法嚴懲。